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回身心安定安靜的家 / 賴淑玫菩薩

久違的禪三~我來了!

2020疫情開始所有禪修活動都暫停,年初才開始有一日禪活動,這次是近三年來第一次在本部過三夜的禪三,報名後,充滿期待!

三年的疫情,綑綁了身體的自由,靈魂的自由,每個人的心多了些恐懼和擔心,雖然每天帶著口罩、隨時洗手、隨時噴酒精,仍是擔心確診,更怕把病毒帶回傳染給家中長輩,經過戰戰兢兢的三年,雖說也慢慢習慣,但是,大家的心應該都有些變化!所以,真的好渴望回到法鼓山這個可以讓身心安定安靜的家!

第一天傍晚報到完畢晚課時,才發現這次禪三居然只有32人參加,報名約60人,但是,期間家人確診、自己確診、隔離、公司突發狀況,一切因緣下,只有我們這32人獨享諾大安靜莊嚴的禪堂。

這三天是由演揚法師帶著我們,演揚法師用輕柔安定的語調,有條不紊、不急不徐的接續每天的課程~早課、師父DVD上課、瑜珈、靜坐、徑行、出坡、晚課,過了身心靈紮實的三天!

演揚法師讓我們一再練習跪拜,本來想這很簡單啊,一再跪拜中,才發覺原來最容易的事也是最常被忽略的,從慢慢的跪拜動作,觀照到自己紊亂的心如雨後混濁溪水慢慢沉澱清澈了。法師要大家跪拜時許一個利人利己的大願,我的願望是沒有戰爭、疫情結束、大家平安~我想,大家的大願應該都一樣吧!

這三天一直下著大雨,很神奇的是第一天下午居然有小空檔雨歇,大家去山上徑行二圈,第二天早上又是短暫雨停,戶外徑行一圈、溪邊靜坐30分鐘。這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出發前看這三天的天氣預報,完全放棄戶外徑行、溪邊靜坐的念頭了,但是,它就發生了,感謝菩薩!5年前自超營第一次溪邊打坐的靜心殊勝一直縈繞心中,這次終於再次如願!

三天很快結束,帶著師父的教導和法師的方法~練習、沈澱、吸收,用無比輕鬆的腳步下山,我知道我變了~有著更溫柔更堅毅的心力量!

感恩合十,阿彌陀佛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