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出坡兼運動 結緣積福德 / 王傳宏菩薩

    民國一百年的時候,我在安和分院讀聖嚴書院,老師是常定法師,教的非常用心。有天法師說,總本山很缺義工,看有沒有人要發心上山,可以下課後找她。我心想法師這麼認真,應該要去支持一下。下課後跟老師說我可以,法師說缺景觀組的義工,就約了一天上山。當時只有兩個地方讓我選,我就選了藥師古佛到生命園區這一段,其實心裏很嘀咕,這段路蠻長的,我又找不到人,只有我一個人做的完麼?會不會以後要常常來都不能休假?這工作很辛苦吧?法鼓山蠻遠的耶!可是既然答應了,也就硬著頭皮開始吧。

    第一次出坡的時候,有師兄教了一下除草機的操作,還好年輕時用過,大致還有印象。早上開始出坡,到了中午去用齋時,肌肉很酸,連碗舉不起來,只好以口就碗。到了下午,全身由裡到外全部溼透。收坡時快要用藥石了,精疲力竭的去用齋,回家後手腕酸了好幾天。經過幾次後,碗慢慢可以拿起來了,工作時間也逐漸縮短。

    一晃眼,就出了十年坡。從開始的有點勉強,到後來的欣然自若。其實上山出坡真的蠻好的,一是固定回總本山走走,以往都是來參加活動,一年只來個一次最多兩次,後來常常來,還可以去生命園區緬懷師父。選對時間上山,還可以看櫻花、賞百合、看除夕撞鐘預演、水陸壇場佈置、新春景觀等。二是平日就有爬山運動的習慣,現把時間轉來出坡,運動量夠,又和大家結緣積福德,一兼二顧。三是有金山溫泉,出坡完全身是汗,剛好去泡溫泉,超享受的。

※各位菩薩有興趣,歡迎加入景觀組的行列。感恩。果宏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