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現在擁有的,就是最好的。 / 呂照美菩薩

這次師父的開示「少欲知足」,從眼耳鼻舌身做起,只要貪念一起就無法少欲,師父也提醒我們修行要吃八分飽,完全再被提點到,最簡單的每次共修會餐點都是這麼的美味,要吃8分飽這件事,舌根就很被考驗,貪吃一點就無法少欲知足,真的是生活處處是修行!

師父開示的少欲知足,讓我想到108自在語裡面師父說的「現在擁有的,就是最好的,擁有再多也無法滿足,就等於是窮人」。師父開示「行禪」,師父說,要當無底垃圾桶和無塵反射鏡,要 「認識自己」,對人態度與偏見要練習,學習慈悲接受自己的不足,並做個傾聽者,練習學習止觀。步行時腳底和地面平行,踩下時步步為營,腳跟和腳趾同時着地向前,前者原地踏步我就跟著做,學習經行調息,步伐緩慢一呼一吸半步走練習經行要訣。

 

還有這次托水缽是全新的體驗,完全的專注水還是會溢出來,腳步移動一步一小格小心的移動,心專注在動作上,與對手猜拳,一手出拳單手捧碗不自主抖出水波動了;到迴旋轉兩圈想自在;水就隨著轉圈而溢出,不管它!想想要如何做到鬆緊自如,真的還需要好好的修!想到禪修箴言,「身在哪裡、心在哪裡、清楚放鬆、全身放鬆」,學著練習專心經行…….

   每次共修會都有被呵護被照顧完全放鬆,就是回娘家的感覺!珍惜每次的共修會!只要時間許可一定要來參加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