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緣分是一個很奇妙的事 / 林宏韋菩薩

我叫林宏韋。我跟法鼓山的緣分是源自與我母親,因為她的鼓勵我之前參加了第22屆的自我超越禪修營,也開啟了我一個全新的視野。禪修營結束後,我回歸到原來的生活,重啟了家庭與工作轉換間的忙碌,讓這個難忘的經驗深藏在我的心中。

事隔兩年,生活的節奏更快,不知為什麼卻勾起我想重溫在法鼓山體驗過的點點滴滴。這次我與母親一同參加這次的菁英禪一,這次我們來到雲來別苑。走進雲來別苑,這一切是如此的熟悉,優雅且端莊的裝潢擺飾,正能量滿滿的工作人員,我感受到之前的節奏感,規律,彷彿時間回到兩年前的那一天。

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,我與日常的生活進行了隔絕,在不語之中,翻閱自己當下的思緒。奇妙的是,幾次的靜坐都讓我欲罷不能,時間走的很快,我卻只想沉醉在其中。

我專注在自己的呼吸,一進一出。思緒進來,我觀察,也放下。下個思緒持續進來,我依舊觀察,再次放下。我感覺得到某種滿足感,但卻也說不出是什麼。這心靈上的喜悅,雖然短暫,卻也是那麼的滿足。期待下次的靜坐,也期待能在家裡開啟同樣的模式。

法鼓山讓我津津有味的,還有他提供的午餐。再次體驗,我依舊感動,可能是環境,可能是飯菜的味道,可能是那個氛圍。充滿儀式感的午飯,讓我吃的津津有味。大家靜靜的座著,我全神貫注的享受碗中的美食,與世隔絕。我的心靈上得到的滿足與震撼,不亞於我靜座的感受。

        我這次的體悟,是直觀的,純粹的,沒有太多的道理。法師的分享,法師的語調,讓我心靈平靜,細細回味,我似懂非懂,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更能了解當中的智慧。

        緣分是一個很奇妙的事。我走進了一個新的世界,感受其中的美好,但當我回到原本的生活與空間,我好像有些改變,但好像一切都沒有改變。期待下一次的美好,也期待下一次的相遇,感謝這一次次的機會,也感謝默默讓這一切都發生的人事物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