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如柚樹一樣樸實直心踏實修行 / 曾美煖菩薩

時至秋分延續著暑氣赤熱的秋老虎天氣,難得的假日您會怎樣安排呢?

9/24日當接駁車底天南寺,艷熱的陽光照在一片綠地上,眼前當下即感一片清爽舒暢。

今日活動透過八式動禪、聖嚴師父開示、禪坐、環山經行等,在動靜之間體驗禪法,雖然只有一天內容扎實攝心。

在每一個環節中,總護常初法師總是先綱要提醒如:禪修心態、放鬆要領,坐姿、又如環山經行要注意腳步,上山腳尖先著地,下山腳跟先著地,平穩又安全~ 這在生活都是很好的提醒與運用。

 

聖嚴師父的開示是多數大眾的期待。這次師父為我們重溫信與願兩段開示。

不管是藉由體驗驗證的信或是從理解產生的信,最能持之以恆的是自心心中的相信。有堅定的信仰往前行才不至於迷失方向。

發菩提願心,這次從師父的開示中有新的體會。

佛字很名相,成佛很抽象,師父勉勵發成佛大願~自覺覺他,以利益眾生的心態處事,這讓我一醒原來成佛不遙遠~只要以利益他人為前提時時都能練習成就。

有菩薩分享從師父的開示;菩薩畏因、眾生畏果中得到啟示。這如他因為一次健檢發現肺部異樣,開始大力推動身邊的友人做健檢。身體的異樣是日積月累多種因素產生,若能時時提醒注意自然能有好狀況,這很受用。

 

另有菩薩分享:午後陽光依舊,沒想到透過環山經行深層的流汗不斷流出,正將身體的濕氣排出更覺得輕盈舒暢。生活中我們是否也常自我設框臼,而錯過了些好的機會呢?

 

最後常初法師以天南寺此季節的特產柚子為大家勉勵祝福。

柚子從木由心期勉大家如柚樹一樣樸實直心踏實修行 ~福柚平安 ~祝福大家。

 

深覺共修力量大,透過師父、法師的開示及大眾的體驗分享,刺激思考,再次加深禪修的方法與功能。時時運用於生活中,習慣就成自然,就更自在放鬆。

TOP